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动态 
 学术资讯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清华大学化学系巨勇教授为我校师生举办讲座
2016-12-07 08:39  

    本网讯(记者 林婉 摄影 文敏娜)巨勇,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生命有机磷化学及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他秉承“珍惜自然馈赠,有效利用资源”的宗旨,对天然产物化学、有机合成化学及化学生物学进行研究。曾三次赴美进行化学讨论,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九十余篇。

    12月5日,巨勇教授在我校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基于天然产物骨架有机功能分子的设计、合成与性能研究”的讲座。我院副院长李妍、辅导员胥家桢及科系老师出席此次讲座,而学生对象则大多为制药专业大二、大三学生。

    演讲内容包括对天然产物骨架有机凝胶及其响应特性的介绍,提出了中药药材中三萜和甾体的手性骨架及有机凝胶的种类,并对如何改善药物利用度进行分析。接着,他介绍了天然产物骨架新型识别分子的性能,其中提到了青霉素性能的改善会使更多的人们受益。最后,他提出对未来骨架设计的展望,并对国家的资金支持和学生的项目协助致谢。

    天然产物结构复杂,生理活性独特,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及药用价值。此次演讲,激发学生学习化学天然产物结构的兴趣,使他们更了解天然产物在保障人类健康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也为我院的学术研究之路增添风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