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动态 
 学术资讯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环化学院组织召开专题思政课 李湘书记号召毕业生“担负时代责任”
2020-05-20 11:19  

2020年5月19日晚,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首批返校毕业生召开专题“思政课”,课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百余名返校毕业生通过“腾讯会议”端直播的方式和现场毕业生党员一起同步观看、聆听学院党委书记李湘同志主讲的“在抗击重大疫情中增强使命担当”一堂思政课。学院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老师一并参会。

课堂上,李湘书记由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现状入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疫情爆发以来各国的应对策略和成效。李书记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用“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打赢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战“疫”的背后,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优势。

“疫情是一次大考,也是一块对新时代新青年社会责任担当的试金石。”李湘书记勉励即将走出校园、走入社会的同学们,要汲取“战疫”中典型事件经验和典型人物精神,继续保持向上向学的进取状态,不断拓展知识领域和认知客观世界的眼界,以开放、共享的交流状态“取长补短”,与时代互通,用实际行动去证明年轻一代的责任、担当和价值。(撰稿、摄影:胥家桢;审稿:杨原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