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动态 
 学术资讯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紧贴时政 彰显服务地方特色
2020-06-19 16:16  

为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受肇庆市城管和执法局委托,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承担了“肇庆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引”的编制工作。2020年6月18日下午,“肇庆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引(试行)”征求意见会在星湖大酒店3楼会议厅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肇庆市各市直机关部门的负责人、环化学院党政领导及项目组成员共30余人。作为《指引》编制单位,我院校亮老师代表学院项目组在会上做“肇庆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引(试行)”编制工作情况汇报。

 

习近平总书记说“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汇报以时代背景与社会需求为基点展开。校亮老师分析到,生活垃圾分类是一个从理念到习惯再到模式的过程,作为“指引”编制单位,前期在肇庆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协助下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搜集到可靠的一手数据做支撑,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编制《指引》。《指引》中提到,结合肇庆市实际情况,本市城市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类;同时还对可回收物进行了定义和分类。

汇报还对城市生活垃圾涉及到的八大场所进行了责任人和职责划分,并对全过程分类的评价机制进行了细分到点,同时用公共场所为示例,对相关条款进行了解释说明。

最后校亮老师以我校校园垃圾回收分类工作的实际情况作为案例分析,提出了“砚园标杆、肇庆典范、湾区模式”的建议。汇报结束后,与会的市直各机关负责人就此次汇报及相关文件的情况进行了探讨,对该项工作提出了诸多可行性建议。

《指引》的编制,是肇庆市响应国家政策的民生之举,是我院贯彻服务地方的特色之举,对肇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及改善全市民众的生活环境都有重要意义。绿色人文、优美肇庆,从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做起!

(撰稿、摄影:姚艳   审稿:吴贤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