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动态 
 学术资讯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资助育人工作交流学习
2020-12-01 15:4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有关要求,搭建高校辅导员多岗位学习交流和实践锻炼平台,切实培养一支高质量、高水准的高校思政工作骨干队伍,进一步学习借鉴同类院校先进资助育人工作经验和成果,提升我院资助育人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学院党委书记李湘、党委副书记杨原行带领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4名辅导员于2020年11月26日——29日赴嘉应学院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调研交流活动。

在嘉应学院,该校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钟珊、党委副书记廖志凯及辅导员热情接待了我院学习交流团。在交流会上,首先钟珊书记和李湘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廖副书记以ppt方式介绍了该学院学生工作的情况、经验和取得的成绩。我院党委副书记杨原行则从资助育人工作的目标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工作成效及经验等几个方面对我院资助育人工作进行了汇报。

最后,双方在大学生资助育人,利用创新资助育人模式、深化育人文化内涵、贫困生就业创业、创业孵化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同时强调要充分发挥辅导员在资助工作中的作用,提高责任意识、吃透政策文件、认真落实要求。

“扶贫必先扶智,扶贫必先扶志”是资助育人的重要任务。大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在新形势下,必须与思想政治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等相结合,才能有效促进学生健康人格养成和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