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动态 
 学术资讯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知党史 颂党恩 学院党政领导上好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2021-04-02 17:25  

2021年3月29日上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湘、院长郝向英,分别以《学党史——延安整风运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题,各自为学院2018级、2019级学生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思政第一课”。

摆事实,讲道理。李湘书记从延安整风运动的背景、过程和深刻意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述了这段重要历史,前后历时三年多的整风运动部署周密,特点鲜明,开创了在党内开展大规模集中教育的先例,独创了在全党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教育的整风形式,在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列数据,讲事例。郝向英院长带领同学们一同回顾了建党一百周年里,坚忍不拔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步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解放、繁荣富强的伟大历程。在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的严峻形势下,我们再一次让世界见识了中国共产党超凡和卓越的领导力,见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知党史,颂党恩。学院党委将以“思政第一课”为党史学习教育开篇,在师生党员、青年学生群体中深入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广大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