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动态 
 学术资讯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环境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4-22 11:26  

2021年3月,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名单。广东省高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33。我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申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须符合五个条件:一是专业定位明确,服务面向清晰,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办学方向。二是专业管理规范,切实落实本科专业国家标准要求,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教育教学管理规范有序。三是改革成效突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育理念先进,教学内容更新及时,方法手段不断创新。四是师资力量雄厚,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育教学研究活动广泛开展,专业教学团队结构合理、整体素质水平高。五是培养质量一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增强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毕业生行业认可度高、社会整体评价好。

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教务处会同各学院、各专业共同完成申报材料。本年度我院环境工程专业成为我校4个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一,是对我院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

此次我院环境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标志着我院环境工程本科专业建设整体实力的提升,这对我院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撰稿:秦建桥、林伟雄,编辑、审核:杨原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