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动态 
 学术资讯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工程专业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2-05-20 17:23  

筑梦考研,扬帆起航

2022年,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硕士研究生录取人数再创新高,全专业共有14位应届毕业生分别考取了广东工业大学、暨南大学、海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为进一步加强本专业其他年级学生明确考研学习方向,掌握备考技巧,增强学生考研信心,环境系于5月18日晚在新实训楼112室举办了“筑梦考研,扬帆起航——环境工程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由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陈洽、梁金庭、刘嘉仪三位同学做备考经验分享,环境系系主任戴洪文、副主任林伟雄老师共同主持会议。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秦建桥、骨干教师刘沙沙及部分2019级、2020级资源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戴洪文、林伟雄两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就硕士研究生学习阶段对提升个人学习能力、增加就业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细致解读了“考研”这两个字的深刻内涵,帮助同学们厘清考研的动机,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

随后,三位主讲同学为分别就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准备研究生各阶段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等方面为师弟师妹们传授大量的备考经验,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备考过程中的时间分配、导师选择等学生关切问题,鼓励师弟师妹们在本科阶段要夯实专业基础,积极参加创新性实验实践活动,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同时还祝愿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备考路上能够坚定信念,不惧风浪,勇往直前。

本次交流会不仅给准备开始复习备考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指明了方向,也有力的激发了在场其他同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学习信念,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好学风。(撰稿:杨晓茵,林伟雄;图片:林伟雄,林丹丽,戴洪文;审核:杨原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