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动态 
 学术资讯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妆品专业学生首次参加“华灼杯”全国高校化妆品产品设计大赛获佳绩
2023-03-17 16:40  

3月11日,“华灼杯”第三届全国高校化妆品产品设计大赛决赛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以创意“妆”点未来为主题,以设计开发出一款可投放市场的完整产品为标准,要求参赛学生制备出8小时持妆的BB霜或不限剂型的修护产品,并提供完整的产品外包装方案。大赛吸引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北京工商大学、肇庆学院、齐鲁工业大学、广东药科大学等国内开办化妆品及相关专业的19所高校55支队伍参加,经过初赛、决赛的层层选拔与激烈角逐,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三支参赛队伍表现亮眼、成绩喜人,斩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最佳创意奖1项。

受疫情影响,大赛历时长达12个多月,参赛选手面临考研、就业等多重压力,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精心部署,认真剖析备赛面临的困难和工作重点,研究制定备赛方案,协调各项资源,切实解决备赛过程中存在的设备、场地、经费等问题,同时教务处、学工处等职能部门也对本次参赛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热忱关怀。参赛师生紧密协作、攻坚克难、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在比赛过程中沉着应对、稳定发挥,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优良的精神风貌,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参赛,为我校首次,竞赛成果凸显出了肇庆学院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成效,也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办好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的信心和决心。“千帆竞渡当潮立,百舸争流勇向前”。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始终坚持学科教学与学科竞赛有机结合,努力拓宽育人渠道,注重学生多元发展,不断挖掘学生专业优势,强化科学研究和动手实践能力,为我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撰稿:张博、廖舒婷,审核:杨原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