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动态 
 学术资讯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3-04-21 16:41  


4月19日,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学院郝向英院长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原行就目前2023届毕业生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汇报。本年度我院共有322名毕业生,毕业生人数较往年有所增加。至本周,整体就业率仅为16%略多,与学校平均就业率尚有差距。分析原因,虽与目前经济大环境转弱存在一定关联,但毕业生就业意愿不强,考公、考编、二战研究生的比例大,择业地域、岗位要求高等因素也有很大关系。

党委书记李湘就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明确工作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关键时间节点,锚定工作目标,全力以赴推进毕业生就业。二是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领导班子要调动多方资源,深入“访企拓岗”,充分听取用人单位的需要和建议,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加强教育引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做好毕业班学生就业思想教育,鼓励学生“先就业、后择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学业导师、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在日常指导学生学业或论文的过程中需要注重与学生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就业意愿,推荐就业岗位,培训面试技巧。四是聚焦就业困难群体,加大帮扶力度。精准摸排未就业群体,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加大指导帮扶力度,正确引导缓就业、慢就业人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