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动态 
 学术资讯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环境系组织召开2023年度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3-05-19 10:04  

5月12日下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环境系组织2023年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陈诺、范泽漫两位同学分享研究生考试备考及复试经验。环境系系主任戴洪文、青年教师校亮和陈冬冬及2020级、2021级环境工程专业、资源环境科学专业近70名学生一同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交流会由环境系副主任林伟雄主持。

分享会上,陈诺(广东工业大学拟录)和范泽漫(暨南大学拟录)同学分别结合自身的备考情况,与参会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报考学校的选择、统考科目及专业科目复习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如在选择学校时要考虑报考学校是否有压分现象、公共科目复习时的优秀参考书目。在提到专业科目复习时,陈诺同学希望低年级同学们能够拓展专业书目范围,认真归纳书中的知识点,有条件的要并配套历年真题进行复习,同时也就复试中如何更好的进行自我介绍、英语口语考试等内容给出了积极的建议。范泽漫同学则强调在备考统考科目《数学》时应多做题、多思考、多总结,注重平时的计算能力训练,并对不同学校专业科目的考纲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她还介绍了暨南大学研究生复试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等。

会上,陈冬冬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复习建议,一方面对英语基础不扎实的同学建议加强词汇的掌握,另一方面在专业课复习上,要多收集考试真题,多做、多练,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复习的重点要放在英语和数学上,复习时可以与同学组成小团体一起复习,劳逸结合,每日保持适当的运动。

在交流互动环节,低年级同学们踊跃提问,对专硕、学硕备考内容是否相同,备考与专业实习有重叠如何处理,《数学》科目基础不牢如何提高等问题与两位师姐进行了交流。

最后,环境系主任戴洪文老师希望低年级的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尽早做好考研规划,在备考期间注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一是手机不要带在身上,尽可能到教室或图书馆复习;二是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自律自觉执行复习计划;三是作息时间要规律,可以按照考试时间来安排复习科目;四是做真题时尽可能按真实考试时间安排,培养考试节奏。

据悉,2023年环境大类学生拟升学录取14人,录取率(不含专插本)为15.5%,录取高校主要有暨南大学、澳门科技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等。近年来,环境系认真实施“学业导师”工作制度,将专业学习从课堂内延展到课堂外和学科竞赛中,抓学风、讲学习、长技能,为学生深造奠定良好的专业学业基础和科学素养,该专业学生考研深造蔚然成风。(撰稿:林少玉;审核:杨原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