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动态 
 学术资讯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吴王锁:放射化学与核能展望
2016-12-26 10:00  

    本网讯 (记者 郑晓琳 )12月21日,“放射化学与核能展望”科技文化讲座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主讲人是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吴王锁教授。我院李妍副院长、李志伟老师、辅导员黄玉梅老师和化学专业的部分学生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以“放射化学与核能展望”为主题展开。首先,吴教授为我们介绍放射化学的历史沿革,举出许多伟大的科学家以及他们所作出的贡献来说明科学发现的重大作用。其后,更是详细分析了元素周期表,分别从它元素的构成、排列顺序、和名称的来源等向我们解说元素背后的意义。接着是讲说放射化学的研究内容及重要作用。研究内容从基础放射化学、放射性元素化学、核转变过程化学和应用放射化学四方面展开,以生活实例“化疗”等来说明其重要作用,表明推动核能发展的必要性。吴教授结合本地的核能发展,谈及我们未来的就业可能。最后讲述放射化学与核能展望。核能有着“高效、清洁、经济”的优势,且其在安全与技术方面也有很大的改进,有利于我国核电的可持续发展。另外,与核燃料循环过程相关的放射化学问题已得到相应的解决。我们要明确核能是我国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我国核能发展战略。

    为了更好更深刻地让学生了解课题的内容,在讲座的最后开设了现场提问环节。辅导员和学生都积极踊跃地提问,吴教授耐心详细地为他们答疑,为精彩的讲座形成更浓厚的学习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