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动态 
 学术资讯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学院围绕“省市共建”目标,开展同行专家前沿技术论坛
2018-05-08 10:39  

2018年5月5日下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环境工程前沿技术讲座学术报告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韦朝海教授、广东工业大学颜幼平教授分别为环化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师生作了环境工程前沿技术专题讲座。学院环境工程系教师、辅导员以及2017级、2016级、2015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会议由学院院长郝向英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韦朝海教授以“城市污水和工业废水形势与污染控制措施”为题,分析了我国城市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的现状,详细介绍了城镇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的发展以及对污水处理的各种措施与方法,并结合自己多年以来的研究与实践,通过国内外典型的污水处理案例与同学们深入探讨。韦朝海教授说,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责任意识,在学习过程中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颜幼平教授针对大气污染问题中“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污染治理”方面,结合自身多年的实践研究,总结出“替代、回收、收集、工艺、管理”等五个关键词,讲座围绕“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预防与控制工程”,以浅显的语言从挥发性有机物(VOCs)对人体健康、环境的危害,及其污染预防的控制、治理的方法和工艺原理一一展开论述;最后则是提出了有机废气(VOCs)新技术处理的研究展望。

韦朝海教授、颜幼平教授两名专家关于环境工程前沿技术方面的精彩报告,始终贯穿着我们人类要尊重自然、敬畏自然的理念;面对当前的环境保护与治理方面的问题,则鼓励同学们大胆想象,不被传统思维惯性所束缚,要有创新的思维;当今的环境保护则是未来发展的大势,两位教授的学术报告为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学习研究与将来的就业方向提供了借鉴方向。(撰稿:严锡秋、胥家桢、摄影:戚泽宇、审稿:梁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