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动态 
 学术资讯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新西兰学者魏文华来校交流并作主题报告
2018-10-08 12:09  

    9月27日,中国-新西兰水资源与非传染性疾病合作研究中心研究员魏文华博士应邀来校访问交流,并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大环境与健康”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魏博士从基因组学角度分析了环境与人类疾病之间的关联,通过vGWAS方法用以构建更精确的关联分析模型,以求研究环境、遗传因素对人类遗传病基因的上位性效应。魏博士语言平实,旁征博引,赢得师生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他又以新西兰畜牧养殖生产对水环境的影响为例,与师生们就生态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国家环境保护“十三五”环境与健康工作规划》中指出,环境与健康是一个复杂的科学问题,也是一个关注度极高的、敏感的社会问题,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和民族生存繁衍。因此,我院环境工程专业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紧跟本领域的前沿研究方向,并密切结合肇庆地方发展实际情况,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着力为地方培养具有环境污染监测与防治、环境规划和管理等知识和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型人才和管理型人才。(撰稿、摄影:胥家桢,编辑:吴贤格,审稿:梁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