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动态 
 学术资讯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认识臭氧污染 环化学院举办专题学术报告会
2018-11-26 09:50  

   (环化学院讯)你亲眼见到的“肇庆蓝”可能是“假蓝天”!2018年11月14日下午,学生活动中心一楼礼堂里,来自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大气环境与污染控制研究中心的张毅强博士、副研究员带领我院师生一起解读臭氧污染。

    报告会上,张毅强博士通过《华南地区臭氧污染现状、成因分析和管控对策》、《VOCs排放企业“一企一策”管控要求与案例分析》两个专题,分析了臭氧污染的主要成因、不同环境VOCs主要来源识别,以及在《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开展固定污染源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重点企业综合整治工作指引》下,如何以VOCs共性工厂建设为引导,对“小散乱污”企业开展专项整治的方案。“任何一场战役的胜利,首先都是指导思想上的胜利”,在生态文明建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环保时代”要求下,张毅强博士希望能够更多的环境工程专业知识背景的同学们能能够刻苦学习、积极钻研,一道致力于“大气污染精细化管控”体系建设中,共同为祖国的“绿水青山”工程添砖加瓦。(撰稿:胥家桢,摄影、审核:吴贤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