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动态 
 学术资讯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骆永明莅临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2018-12-25 16:43  

    12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骆永明博士莅临我校,并在第二教学楼704教室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师生做“环境中的微塑料与健康风险”的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吴贤格及部分师生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骆教授讲解授课
   骆永明教授为科技部第四届“973”计划资源环境领域咨询组成员、“十二五”863计划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重点科技专项召集人,长期从事土壤污染与修复、海岸带生物地球化学与风险管理等研究工作。报告会上,骆永明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在场师生讲解了环境微塑料污染与管控研究趋势,他认为微塑料已经成为危害环境的“隐形杀手”,并从“更小化”、“多介质”等微塑料特点入手,一一阐述了微塑料可被生物吸收积累的特点,以及如何产生生态风险和健康风险。他表示,环境工程专业发展前景非常光明,并对我院学生寄予厚望。

                                       

                                                                 学生聆听骆教授讲课         
    通过这次的讲座,我院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对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让学生对未来工作就业的前景充满信心。
                  (撰稿:侯楠芊,摄影:朱宝莹,编辑:李洁,审稿:胥家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