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动态 
 学术资讯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借政策东风,环化学院深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
2019-11-22 16:57  

    本网讯(环化学院 通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的系列活动要求,在学院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氛围,帮助我院学生对创新创业有更深层次的了解,11月21日晚,我院邀请2007届精细化工校友郑飞宁先生返校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创业报告会,院党委书记李湘出席并主持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郑飞宁先生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四个关于社会、个人工作、发展前景的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对职业生涯的思索。随后,他提出了当代大学生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的重要性,并就大学生应该具有的四大综合能力——学习能力、沟通能力、执行能力以及展现能力一一讲解。

    紧接着,他还针对如何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了解到个人综合能力在自主创业过程中的起到的重要作用;还与同学们交流了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的一些方法。

    整场报告会中,他始终强调,每名学生都应在大学的学习生涯中中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科学思维体系,努力学习,认真思考,让人生从量变的积累到质变的飞跃。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都积极主动的向郑飞宁先生提出自己在讲座中的疑惑,他也十分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如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还了解到了在创业过程中所需要拥有的综合能力以及自己的思维体系,大家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郑飞宁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入库单位四会市宏创工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及总经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