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动态 
 学术资讯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环境专业组织学术讲座为师生打开国际视野
2020-01-08 14:58 戴敏 

20191227日在福慧报告厅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自治大学Mildred Quintana教授应邀前来为院师生作了题为“Chemical Strategies for the Integration of Graphene and 2D Materials in Advanced Applications”的学术讲座。环境工程专业、化学专业师生近200人到场聆听讲座。

Dr. Mildred从自己多年的学术研究成果出发,针对学生的专业特点,围绕二维材料(二硫化钼、二硫化钨,特别是石墨烯)的制备以及在环境和化学领域的先进应用技术探索进行了介绍。比如应用石墨烯功能材料制备化学传感器,有效测定烟气、水体的污染成分;通过表面改性制备辅助水裂解的功能材料、储能材料等;在水污染治理方面,设计特性材料进行油水分离、脱盐、去除有机污染物等方面的研究。Dr. Mildred将研究的科学性与生活的实践性相结合,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进一步开阔了老师的学术视野,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和科研兴趣。(撰稿、摄影:戴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