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动态 
 学术资讯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中国地质科学院杨奇勇研究员受邀为环化学院做专题报告
2020-11-17 09:35  

11月5日19时,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科学院杨奇勇研究员受邀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师生作一场了题为《我国石漠化研究进展与展望》的精彩科技报告会,学院副院长吴贤格主持报告会,一同参会的还有学院教师代表袁国栋教授、党委副书记杨原行、团委书记李洁及2018级、2019级学生。

报告会上,杨奇勇博士首先介绍了我国岩溶状况及岩溶石漠化的概况,明确石漠化概念及其分级,揭示了石漠化在加剧水土流失和漏失、减弱岩溶环境对降雨和地表水资源的调蓄能力、破坏植被、加速植物入侵速度、降低土壤质量、加深居民贫困等方面的危害。随后他向与会师生汇报了目前我国岩溶石漠化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示范取得的实效。他指出,我国石漠化治理仍存在很多指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仍需一代代环保科技工作者不懈努力,他也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很多环境工程学科的学习建议并寄予厚望。互动环节中,杨奇勇博士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岩溶石漠化的了解。报告会在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撰稿:何榆婷 、陈惠媚,摄影:郑佳欣,审核:杨原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