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动态 
 学术资讯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刁增辉教授受邀为环化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2021-05-27 16:33  

2021年4月28日晚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香江学者、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山东省“渤海英才•杰出贡献专家”刁增辉教授受邀到我校,为环化学院师生作了一场关于《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的精彩学术讲座。讲座由袁国栋教授主持,一同参会的还有环化学院戴洪文老师、秦建桥老师、谢春生老师、校亮老师、戴敏老师等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全体2018、2019级环境专业学生。

刁增辉博士主要从事水土环境污染物过程控制与修复技术研究,近年来,先后获得香江学者奖、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生态环境青年科技奖、广东省土壤学会优秀青年科学家奖等;主持和参与14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讲座上,针对当前我国土壤重金属污染现状和特点,刁博士介绍了我国在农田土壤重金属修复开展的前沿研究与综合治理工作,以及相关的成功修复案例。最后指出了我国土壤修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给出了相关重金属污染土壤控制对策。互动环节中,刁老师回答了老师与同学们的问题,让我院师生对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概况和修复技术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