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动态 
 学术资讯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广西大学李勇教授受邀为环化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2021-05-27 16:58  

2021年5月12日晚上,广西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学者,广西农业环境与农产品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勇教授受邀到我校,为环化学院师生作了一场关于《农业土壤侵蚀与碳循环》项目的精彩学术讲座。讲座由袁国栋教授主持,一同参会的还有环化学院副院长吴贤格、戴洪文老师、秦建桥老师、谢春生老师、校亮老师、黄崇辅老师等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全体2018、2019级环境专业学生。

讲座上,李勇教授由国内农业土壤侵蚀存在的环境问题入题,结合当前研究热点“碳达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着重介绍了目前我国农业领域的土壤侵蚀与碳循环之间的科学与技术问题。李勇教授指出,从坡地景观侵蚀输出的土壤碳大部分或至少部分层积或被埋藏在低洼地区,并不会完全矿化。所以,黄土高原坡耕地强度土壤侵蚀土壤显著减少了SOC矿化作用,是不可忽视的碳汇。互动环节中,李勇老师回答了老师与同学们的问题,让我院师生对环境保护与碳循环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