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动态 
 学术资讯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23-05-19 10: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就业育人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意识,提升自我认知水平与职业探索能力。2023年5月17日下午,学院邀请到广州市增城区永心小学副校长、广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张培娟和千万级别企业联合创始人兼CEO的张彩霞来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原行主持,学院辅导员老师师伟展及各年级学生代表近3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报告会上,张培娟校友首先从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肇庆学院的生活和学习经历,提醒我们要珍惜在学校的时光,培养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为以后工作打下好的基础。她讲到,工作中领导看重的是热情,敢闯敢当是用人的首选。张培娟还分享了面试教师及管理教师的两个例子,指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要走出手机的诱惑,多接触现实的世界,多读书,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同时告诫砚园学子,要守住初心,在工作不理想时,不要懈怠,不要躺平,不忘自己的初心。最后她说有两件事很重要,锻炼和读书。锻炼让人有好的状态,阅读让人有好的心态,坚持锻炼和读书,让人拥有无限的潜能。

接下来,张彩霞校友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例,分享了自己的职业探索道路。她说,大学,迷茫是正常的,因为要选择以后的职业道路,无论是哪条路,能找到自己的兴趣,自我实现,就是正确的道路。她认为大学生现在的试错成本是很低的,要大胆尝试,寻找自己的职业道路。并鼓励同学们不要妄自菲薄,能力比学历更重要,要把硬知识转化为软实力,提高自己的眼界和见识,沉淀足够的功夫,就能厚积薄发。最后,她讲到,我们这个时代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的时候也一定会有破局的办法,不要躺平,人生不设限,你的命运由自己决定。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相信通过这次的讲座,让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生涯探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在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时也能更加从容,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收获自己的精彩人生。(撰稿:邓柳熙、师伟展,审核:杨原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