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机构设置 
 入党指南 
 理论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新起点 新征程 环化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18-09-21 10:02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网讯】9月18日晚,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中国梦”及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在陈熹音乐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湘、党委副书记梁标分别开展主题讲座,学院专职组织员、辅导员、新生班班主任、学生带班党员和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李湘书记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中国梦”主题报告中,从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入手,阐述了几代国家领导人深刻洞察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忆昔日,比今朝,李书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也是当代青年成长奋斗的行动指南,全体2018级新同学们要在大学新征程的熔炉中锻造自己,主动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大势,孜孜以求、矢志不渝地学习本领、磨砺本领、提高本领。

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在9月1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梁标副书记为全体新生述了“九一八”事变经过以及由古至今中华民族抵御外敌、团结自救的伟大精神。梁书记说:“爱国、爱校是一种情怀,它是从灾难时带你回家的中国护照、生活里护你平安的中国天网中得到的安全感,是从身边淳淳教导的导师和无私奉献的师长中得到的获得感”,他殷切地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历史,维护国家统一,并充分利用大学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立德修身,关爱自己,善待他人,用所学知识成就自己,反哺父母,荣耀母校,告慰英烈,报效祖国,用实际行动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此次教育活动主题鲜明,切近时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火种在同学们心中点燃,受到新生的热烈欢迎。(记者:陈丽雅,摄影:姚艳、揭秋燕,编辑:胥家桢,审稿:梁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