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机构设置 
 入党指南 
 理论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创环化学院团学工作新局面
2018-11-29 20:33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本网讯】20181124日晚,为确保共青团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进行,我院在第二教学楼503课室召开大会预备会议。预备会议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听取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名单、通过新一届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大会议程以及宣读大会注意事项。

   20181125日上午8点,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教学楼503室拉开序幕。大会由党委委员、上一任团委书记胥家桢担任大会主持。与会领导和嘉宾有校团委常委林晓忠、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郑佳辉同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湘、副书记梁标、学院青年教师代表操江飞、辅导员姚艳、严锡秋、李洁、徐锋锋及学生代表共180人。

             

                                     开幕式中全体代表奏唱国歌

   开幕式上首先由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郑佳辉上台发言。郑佳辉同学表示,回首过去一年,环化学院学生会继承与发扬化学化工学院优良传统,秉承务实求新、甘为公仆的精神,为学院师生服务。希望新一届学生会成员能够积极探索工作新办法、新途径,激发工作活力,创造性地开展各项活动,争做学生的楷模,做符合时代需要的学生干部。

   接着,校团委常委林晓忠同志致词。林晓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环化学院是省市共建的重点学科所在的学院,希望学院团学组织在学校大思政的格局下,强化在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方面的职能和作用,切实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正确引领和团结凝聚,并牢牢把握团的改革机遇,把握青年学生核心诉求,发挥服务青年的枢纽作用

   开幕式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湘同志作讲话书记表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第一届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对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是我院团员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书记要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李湘同志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紧接着召开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学院辅导员胥家桢、学院学生会主席张书铤分别代表学院共青团委员会、学生会作共青团肇庆学院暨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委员会、学生会工作报告,全体代表认真审议并一致通过两个工作报告和《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随后,各代表团积极讨论,酝酿出团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草案),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讨论大会关于选举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的建议名单(草案)。

            

                                          参会代表投票

      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中,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名单,开展民主选举。大会选举出李洁、操江飞、叶蔚然、陈耀全、陈洁蓉、张小艺、黄文汇、林海燕、严梁杰等9人为共青团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陈耀全、罗耀祖、黄晓雯、蒋雪琴、彭洪荣、陶文慧、宁立勋、游柔珊、陈景填等9人为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上,选举李洁同志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操江飞、叶蔚然、陈耀全为团委副书记;采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陈耀全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罗耀祖、黄晓雯、蒋雪琴为学生会副主席。

   闭幕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标作了总结讲话。梁书记希望在新一届团委会、学生会的带领下,在全体团员青年、团干和广大青年学生的共同努力中,新一届团学工作组织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不断开拓学院团学工作新局面。书记提出四点要求:认清形势,坚定信念;勤奋学习,成就全能;文明修身,扬荣拒耻;锻炼体魄,磨练意志。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嘉宾和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成员合影 

    至此,大会在共青团团歌的奏唱中圆满落幕。(记者刘炫滢摄影许嘉晟,编辑:李洁,审稿:梁标  

             

                                          全体代表和嘉宾合影留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