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机构设置 
 入党指南 
 理论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学院党政领导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2023-03-14 16:16  

近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湘、院长郝向英都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分别为2021级环境工程专业及化学专业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将党的二十大和两会精神带进课堂,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激励青年。

李湘授课切入点为“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国内生产总值、制药业规模、研发人员总量等一组组亮眼数字,充分折射出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他要求青年学生们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前行的勇气和毅力,找准目标、科学谋划,将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郝向英则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主要内容。她说,十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已经全面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青年受教育水平大幅提升,就业机会更加充分多样。她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成长发展的优渥条件,能吃苦、勇担当,在专业知识的学习过程中磨炼意志、增长本领,不断塑造和积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争先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