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学生工作
 最新通知 
 规章制度 
 奖贷助勤 
 特色活动 
 榜样学习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特色活动>>正文
 
 
勇敢地伸出援手——环化健促分会举办“应急救救护培训”活动
2017-11-28 16:39  

意外事故总伴随我们左右,紧急的情况下,在场的你我对遇难者是否能够起到帮助或拯救的作用,往往取决于我们是否拥有科学的救护知识和救护技能。同时,科学的施救方法也会有效的避免施救失败或另一场悲剧的发生。为了让学生懂得在日常生活带来的危险中如何救助他人及如何自救。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和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11月26日按例对有需要的学生在第二教学楼301课室开展了急救培训活动,并邀请了两名肇庆市红十字会的特级急救人员作为培训老师。

培训老师讲解了溺水救护、触电救护、蛇咬伤救护、犬咬伤救护、烧烫伤救护、排除气道异物、止血抱扎及心脏复苏的基本技能,现场演示了排除气道异物及止血抱扎的操作,并指导所有的同学对人偶实践心脏复苏操作。安全知识的提问,实际的操作,让同学们热情高涨,让寒冷的冬季变成热情洋溢的春天。

通过这次培训,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许多事件的危害性,学习到了许多的专业救护知识和掌握了救护技能。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如何理智有效地救助他人及自救的能力有所提高,并提升他们的社会价值。(撰写:陈侨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