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学生工作
 最新通知 
 规章制度 
 奖贷助勤 
 特色活动 
 榜样学习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特色活动>>正文
 
 
心“理”有你,健康同行
2018-05-04 16:29  

                      ——健促会“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广大师生中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理念,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树立阳光自信、青春活力的积极心态,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以“肇庆学院举办2018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学院健促会协同外国语学院健促会、电子与电气学院健促会共同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由初赛与决赛两部分组成。

  4月18日-19日,三大学院各自组织参赛学生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初赛。初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笔试内容围绕实际生活中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由客观题、主观题、判断题、问答题以及案例分析组成。经过笔试考核,筛选出18名心理知识功底较为扎实的同学晋级决赛。21日晚的决赛中则融入了紧贴主题的“数字大爆炸”、“你划我猜”等趣味性环节,营造轻松、愉快的现场氛围,舒缓现场紧张的限时作答环节以及激烈的抢答环节。最后,校心理中心的朱行芳老师对此次活动作出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通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增加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储备,提高心理知识水平,引导学生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让心理健康知识在学生身边传播,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处理心理问题的能力,让学生有能力主动预防各种心理问题的出现,促进其健康成长。(撰稿:刘翠婷、严锡秋、摄影:揭秋燕、审稿:梁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