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政策 
 招聘信息 
 在线求职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17年招生宣传——专业简介
2014-06-18 10:27  

化学化工学院

咨询电话:0758-2716447、2716357 学院网址: http://hxhg.zqu.edu.cn

化学(现代分析与测试技术)(本科)

本专业为广东省特色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化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现代分析与测试技术,能从事化学技术方面的生产、培训、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应用型人才及适应现代教育需要的化学教师。

主要课程:基础化学及实验、结构化学、生物化学、仪器分析、现代测试技术、化工基础、绿色化学以及药物、环境、食品类物质分析等。

化学(精细化工)(本科)

本专业为广东省特色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精细化工方面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方法及其相关知识,能够在精细化工、医药、环保、商检、食品及相关行业从事生产技术管理、质量控制、产品开发与销售、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化学及实验、化工原理、工程制图、仪器分析、精细有机合成、精细化工工艺学、化妆品学、涂料化学、精细化学品化学、金属表面处理、化工设计等。

环境工程(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本科)

培养目标:能够从事城市、区域和工业企业的环境污染治理、控制、检测分析与环境规划、管理、评价等相关技术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学生在第三学年经个人申请且符合条件者,可参加该专业与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建立的“2+2”联合培养计划。

主要课程:基础化学及实验、生物化学、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环境工程导论、噪声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环境监测与分析、环境影响评价、清洁生产审核等。

制药工程(药物制剂与营销)(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制药工程专业知识和从事药品、药用辅料、医药中间体以及其他相关产品的技术开发、工程设计和产品生产质量管理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医药、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等方向从事医药产品的生产、研发、应用及营销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化学及实验、化工原理、制药工程学、制药工艺学、药物化学、制药设备及工程设计、药物合成反应、药理学、工业制剂学和医药市场营销学等。

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食品科学、食品工程、食品质量管理与安全监控等方面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够在食品领域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食品加工、检验检疫、品质控制、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工程设计、食品市场拓展、教育教导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化学及实验、化工原理、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分析、仪器分析、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艺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食品包装、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添加剂、食品质量与安全管理和食品工厂设计与环境保护等。

注:为拓宽就业渠道,以上专业均增设教育学、心理学等教师教育课程。毕业时学生可选择到企业、事业单位就业,也可申请教师资格,应聘教师岗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