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政策 
 招聘信息 
 在线求职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环境工程(本科)|——2018年招生简章
2018-06-27 11:48  

   招生咨询:胥老师、姚老师     0758-2716447

   环境工程是我校省市共建重点学科,省级重点学科培育对象,市级重点学科,拥有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和肇庆市水环境安全与水质保障技术研究中心,专业实验室设备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8人,具有博士学位12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系统掌握水、气、声、固体废物等污染防治、环境规划和资源保护等方面的基本原理与方法,具有较高的工程专业素养,具有进行环境污染防治工程设计及运营管理、制定环境规划和进行环境管理等相关工作的能力,具备较高人文素质、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能适应环境工程发展和环境保护建设需要的应用型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学生在第三学年经个人申请且符合条件者,可参加该专业与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建立的“2+2”联合培养计划。

    具体目标:一是具有较高的工程专业素养;二是具备环境污染防治与环境保护管理的专业技能;三是具备较高人文素质、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环境工程专业学生除需要完成思想政治课程、公共基础课程、通识教育课程、以及由化学、环境和工程学组成的专业教育课程外,在人才培养方案中还加入了个性发展课程,始终将学生知识、能力及个性发展落实到具体的教学过程中。根据教育目标,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在毕业时应具备8项核心能力:1)具有应用专业基础及工程设计知识的能力;2)具有环境监测、环境分析、环境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的能力;3)具有对环境污染防治工程等进行工程设计与运行管理的能力;4)具有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5)具备自主获取新知识的可持续发展能力;6)具有较好的组织管理、交流沟通和团队合作的能力;7)具有安全生产、清洁生产和可持续发展的意识;8)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一定的国际视野。

    主要课程:基础化学及实验、环境工程导论、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物理性污染控制工程、环境监测与分析、环境规划与管理、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环境质量与环境安全评价、清洁生产等。

    注:为突出教师教育办学特色,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所有专业均开设教师教育系列课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