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各系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授团队>>正文
 
 
钟萍博士简介
2021-04-01 10:47  

 

钟萍,男,工学博士,副教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从事表面工程学科领域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1998年大学本科毕业于湖南大学腐蚀与防护专业,2004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材料学专业2009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1998年至2014年在湖南工程学院任教,被评“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省重点建设学科学术带头人20132016年在湘潭大学从事化学学科博士后研究。2014年调入肇庆学院,任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主持完成了广东省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项目、广东省教育部部产学研项目、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国家和地方标准化项目的研究,参与了国家“973”项目、国家“十五”军工重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研究。兼任全国金属与非金属覆盖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7)委员、广东省表面工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GD/TC78)秘书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涂料涂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涂装及表面保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材料保护》杂志编委等行业工作。起草了国家标准5项、机械行业标准3项、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团体标准1项,获授权发明专利9项编写著作2部,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众多技术成果在重大装备、重点工程推广应用被评为2011-2016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先进工作者,获2020年中国机械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