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学生工作
 最新通知 
 规章制度 
 奖贷助勤 
 特色活动 
 榜样学习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榜样学习>>正文
 
 
2015—2016年度国家级奖学金获得者——廖威林
2016-12-12 10:22  

脚踏实地  稳中求胜

    本网讯(记者 林婉 摄影 戚泽宇)13级制药工程2班廖威林同学获得了2015—2016年度国家级奖学金。

“得之坦然,失之淡然”

    得知自己获得奖学金后,他又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被问及获得奖学金的感想时,他说道:“自己已尽最大努力朝奖学金方向前进,不管结果如何,都会以‘得之坦然,失之淡然’的心态对之。当然,得到现在这个结果也是很好的。”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廖威林在大学工作与学习的经历十分丰富。曾经担任班长、学生会部长、带班党员和奖助贷委员会会长等多项职务。许多人会认为,将过多的精力放在工作上,肯定会耽误学习。然而,廖威林却可同时兼顾,认真努力地完成好每项任务。他认为,作为青年,就应该有一种拼劲,比别人更努力,就会获得更多。正所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谈及学习,廖威林认为高效率的复习很重要。“需要先计划提前多长时间复习,到了那段时间,你就应该全身心投入到复习中去,切莫一边复习一边玩手机或做其它耽误复习的事,三心二意只会让自己定的目标成为空谈。”

“心态决定人生,有自信才能赢”

    他在学习与工作上的优秀表现,与他积极乐观的心态是分不开的。在外企面试时,他凭着实力与自信将自己的优势充分展现出来。他认为,虽然没有让自己选择别人的机会,但却有能力让别人选择自己。他的自信无疑给他的面试成绩加了分,使他顺利通过面试而有了实习机会。而当他心情低落时,他会选择通过运动或与朋友聊天的方式来释放压力。

“见贤思齐”

    在他看来,见贤思齐是一种美德,选择一个人作为榜样能够给你前进的方向与动力。但这并不意味着让你一味模仿,而应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否则将会本末倒置。以其努力与自信,为他的大学之路增添一道道风景。重实干的他,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写下了励志篇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