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学生工作
 最新通知 
 规章制度 
 奖贷助勤 
 特色活动 
 榜样学习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榜样学习>>正文
 
 
2015-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丁晚秋
2016-12-12 10:25  

我们的好榜样

    本网讯(记者 周东琳)13级制药工程的丁晚秋同学作为2015-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为我院学生作出良好的表率,是学生们的好榜样。记者走访丁晚秋,让同学们一起走进她的生活吧。

获奖感受

    我感到挺意外的,然而更重要的是给自己四年大学生活的一个交待。我个人认为,虽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但自己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慢慢改进,毕竟“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而这个奖则会成为我前进的一种动力,以此作为新的起点,激励自己继续向梦想前进。

学习方法

    我觉得学习一定要亲力亲为,多练,多读,多思考,其中最忌讳手高眼低。就比如说,有些题目听起来很简单,感觉自己都会了,但做起来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其实,你需要花费不少时间才能弄明白。

对自己大学生活的评价

    我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总体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我完成了自己的目标和计划。比较遗憾的就是,我没有去挖掘自己和发展自己的其它爱好!在这里,我强烈建议同学们要多方面完善自己,合理安排时间,多腾出一点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对师弟师妹的建议

    大一新生在学习和活动的时间安排方面都是比较困惑的,有时间冲突,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你不能灰心和放弃,你要想想自己的初心,想想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加入这个部门,你要想办法做到统筹兼顾,既不耽误工作也不落下学习。因此,我们要学会管理和规划自己的时间,提高自己的办事效率,克服自己的拖延症。当时,对于部门给我的工作,我能在当天完成的,我绝不会拖到明天,坚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正因为这样,我才有更多的时间学习!

未来规划

    每个人对未来的规划都是不同的,我的未来是想去考研。考研不仅是一场持久战,同时也是一场信息战!在复习备考之前,我们要设立好自己目标并详细了解自己所选的学校和专业的难度及对考生的要求,充分收集考研资料。学习上我们要不耻下问,善于向师兄师姐他们取经,过来人给予我们的建议与注意事项通常使我们获益匪浅,能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提高学习效率。还有一点相当重要但又常常被忽略的是,在复习备考的过程中,要注意调整生物钟,找到适合自己的科学备考方法。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收获成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