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IEET工程认证
 实时动态 
 环境工程认证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IEET认证>>学习资料>>正文
 
 
工程教育认证有什么基本特征
2017-12-15 10:11  

工程教育认证的基本特征如下:

(1)自愿性评价。工程教育认证采取非强制性方式,由学校自愿申请参加,是一种自愿性评价。

(2)合格性评价。工程教育认证强调工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达到行业提出的基本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合格性评价。

(3)外部评价。工程教育认证由独立于教育界和政府的非营利性机构组织实施,目的是保证进入工业界从业的工科毕业生质量满足行业要求,是一种外部评价。

(4)同行评价。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由专门的职业或行业协会(联合会)、专业学会会同该领域的教育专家和相关行业企业专家一起进行,是一种同行评价。

(5)实证评价。工程教育认证的基本工作模式是接受认证的专业对照认证标准,提供满足要求的证据,专家依据标准判定证据的有效性,是一种实证评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