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IEET工程认证
 实时动态 
 环境工程认证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IEET认证>>学习资料>>正文
 
 
《华盛顿协议》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18-01-23 12:33  

    国际工程联盟目前包括《华盛顿协议》、《悉尼协议》、《都柏林协议》、《国际职业工程师协议》、《亚太工程师协议》和《国际工程技术员协议》等六个协议。其中,《华盛顿协议》是国际工程师互认体系六个协议中最具权威性、国际化程度较高、体系较为完整的「协议」,是加入其他相关协议的门槛和基础。《华盛顿协议》所有签约成员均为本国(地区)政府授权的、独立的非政府专业性团体。我国的代表机构是中国科协所属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CEEAA

    《华盛顿协议》是一项工程教育本科专业认证的国际互认协议,1989年由美国、英国、加拿大等6个国家的工程专业团体发起成立,旨在建立共同认可的工程教育认证体系。该协议是关于国际上工程教育本科学历(一般为四年)资格互认的协议,确认由签约成员认证的工程学历基本相同,并建议毕业于任一签约成员认证的课程的人员均应被其他签约国(地区)视为已获得从事初级工程工作的学术资格。

    目前《华盛顿协议》成员包括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香港、南非、日本、新加坡、台湾地区、韩国、马来西亚、土耳其、俄罗斯、印度、斯里兰卡18个正式成员。

    2016年6月2日国际工程联盟大会《华盛顿协议》,全票通过了中国的转正申请,中国成为第18个《华盛顿协议》正式成员。这意味着通过认证的中国大陆工程专业本科学位将得到该协议所有正式成员的承认,这将对于中国工程技术领域应对国际竞争、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