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实验室建设 
 仪器设备管理 
 化学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实训>>实验室建设>>正文
 
 
化工原理实验室简介
2018-12-02 17:12  

    《化工原理》是化工类及相近专业的一门主干课程,是联系基础课与专业课的技术基础课,是一门理论性、实践性、工程性强的课程。本课程主要研究化工生产过程中典型单元操作的基本原理、过程计算及典型设备。《化工原理实验》是《化工原理》课程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通过实验使学生加深理解和巩固化工单元操作的基本原理、计算方法,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为实现我校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培养目标做出贡献。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工原理实验室为技术基础课实验室,现有实验室面积约410m2,设有实验室3间、准备室1间,拥有流体力学综合实验装置2台、雷诺实验装置2台、伯努利方程实验装置2台、板框过滤实验装置3台、气-汽传热综合实验装置3台、筛板塔精馏实验装置2台、填料塔精馏实验装置1台、吸收实验装置2台、洞道干燥实验装置3台、膜分离实验装置1台等设备。

    化工原理实验室主要承担我院化学(精细化工)、环境工程本科生的《化工原理实验》课程教学,以及化学(现代分析与测试技术)专业学生的《化工基础实验》课程教学,年完成400多名学生的实验教学任务。

    化工原理实验教学团队现有教师3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名、高级实验师1名,教师中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均有多年理论课与实验课的教学经验。

化工原理实验室可开设实验情况

序号

实验内容

实验一

雷诺实验

实验二

柏努利方程实验

实验三

流体阻力测定实验

实验四

离心泵性能测定实验

实验五

过滤实验

实验六

传热实验

实验七

精馏实验

实验八

吸收实验

实验九

干燥实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