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实验室建设 
 仪器设备管理 
 化学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实训>>实验室建设>>正文
 
 
无机化学实验室简介
2018-12-02 17:15  

    无机化学实验室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设有3个实验分室、1个准备室和1个天平室,拥有各类实验仪器119台(件),每个实验室可同时安排36人做实验,主要服务于化学(现代分析与测试技术)、化学(精细化工)、食品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制药工程、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等专业本科生的《无机化学实验》、《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等教学工作,以及相关教师的科研工作和部分本科毕业论文实验工作。

    本实验室的功能旨在加强学生对化学反应的感性认识,进一步巩固和加深对无机化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理解;通过严格的化学实验基本操作和基本技能训练,学会使用一些常用无机化学实验仪器并独立进行实验操作;掌握元素和无机化合物的基本性质,熟悉无机化合物的一般制备、提纯和分析方法,熟练掌握基本的实验操作技能,为学习后续课程、参与实际工作和进行科学研究打下扎实的基础;初步锻炼学生组织与设计实验的能力,培养能够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

    无机化学实验教学现有指导教师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高级实验师3人,讲师1人。

    目前,本实验室可开设的实验项目数为:无机化学实验(师范)26个、无机化学实验(非师范)10个、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10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