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实验室建设 
 仪器设备管理 
 化学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实训>>实验室建设>>正文
 
 
精细化工实验室简介
2018-12-02 17:26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精细化工实验室为专业实验室,现有有实验室2间、准备室1间和药品仪器室1间。主要服务于化学(精细化工)专业的精细化工实验教学工作及部分毕业生毕业论文及相关教师的科研工作。

    本实验室现有中量有机合成制备仪52套,增力搅拌器20套,分析天平2台,其他常规仪器若干。

    精细化工实验现有指导教师4名,副高3人,讲师1人,均具有丰富的工厂生产经验,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战略。

    精细化工实验是为突出精细化工专业特色,使学生了解掌握精细化学产品的生产技术和研发能力,提高就业能力而开设的实验。目前开设实验包含各种精化产品的合成与配方实验、分析检测实验、金属表面处理和设计性实验四大类24个实验:

1.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氯化铵合成

2.NN-双羟乙基十二烷基酰胺的合成

3.珠光剂乙二醇硬酯酸酯的合成

4. 水溶性酚醛树脂胶的制备及应用

5. 聚醋酸乙烯乳液的合成

6.浴用香波的配制

7.护发素配制

8.洗洁精配制

9.雪花膏配制

10. 发胶配制

11. 乙酸苄酯合成

12. 杀菌剂合成

13. 尿醛树脂合成

14. 聚丙烯酸酯乳胶涂料合成

15. 纳米铜粉制备

16. 荧光剂合成

17.矿物乳化液的配制

18.涂料中重金属含量测定

19. 牙膏中氟含量测定

20. 铝型材的阳极氧化和电解着色

21.利用猪毛制胱氨酸

22.新型铜-石墨复合材料的制备

23.阻燃、耐寒增塑剂磷酸三辛酯的合成

24. 磷化液的配置和应用

    为符合社会发展的要求,提高教学效果,长期以来,精细实验教学在实践中不断探索, 经过一系列教学改革,实验课程设置日趋完善,实验内容更具代表性与实用性,更加凸显实验与生产实际、地方资源和社会服务的有机结合。现该室与广东莱雅化工有限公司、江门市江海区裕华工业油脂厂、肇庆千江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二十余家企业建有合作关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