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实验室建设 
 仪器设备管理 
 化学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实训>>实验室建设>>正文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假前实验室安全大排查
2018-12-02 17:31  

    为保障落实环化学院实验室消防及安全工作机制,排除安全隐患,预防、减少乃至消除实验室安全事故,保护师生人身利益和公共财产安全。2018年7月12日上午9:00,学院院长郝向英、党委书记李湘带领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开展了假前实验室安全大排查。

    检查小组逐一对各实验室的水电安全、危险品安全、设备安全、消防设施、废弃物处理、环境管理、安全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对涉及管理和使用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气瓶及高压设备等)等危险品的实验室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马上提出整改建议,力求避免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巡查过程中,郝向英院长、李湘书记再三强调实验队伍老师要紧绷安全责任弦,不能存在一丝一毫的疏忽或侥幸心理,尤其对假期留校实验的师生必须从思想、制度等方面从严管理,要不得“面子”,必须严格执行院相关安全制度以及签订《假期学生进入实验室申请表(学生安全责任书)》和《教师假期使用实验室安全责任协议书》。

     实验室安全一直是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现已初步形成实验室安全工作常态化管理机制,“安全问题无小事”的安全意识已深入人心。(撰稿、摄影:陈志胜   审稿:梁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