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实验室建设 
 仪器设备管理 
 化学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实训>>化学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正文
 
 
中心介紹
2019-12-30 11:16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一贯重视实践教学环节,坚持以学生为本,突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按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标准和中心发展规划的要求,实验中心建设的指导思想是:满足规模发展需要、支撑学科水平提高、突出实验特色、优化实验内容,采用先进教学手段,实行开放式管理。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性虚拟实验教学模式,满足规模化教育环境下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的要求,推动和影响基础实验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在中心建设期间,中心以“厚基础、强实践、重个性、抓创新”的人才为培养定位,以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主线,以增强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为目标,以实验教学体系和实验教学内容改革为核心,通过软件建设带动硬件建设,优化资源配置,深化内涵发展,建设高水平的虚拟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实行学校、学院两级管理,现有专职教师1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和高级实验师11人、拥有博士学位11人、硕士学位8人。中心现有面积600余平方米,仪器设备配置60余台(含电脑等网络设备、多媒体教学设备)面向全校化学、化工、环境、制药、食品等几大门类的7个专业,300余名学生,开出7门课程27个实验项目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工作,累计年实验教学量1万余人时,在全校理工科专业中处于前列,初步形成了实验环境创新、实验体系创新、实验内容创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特色和优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