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学习文件 
 认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认证>>认证动态>>正文
 
 
讲师德 树师风 环化学院召开师德养成专题报告会
2020-12-09 09:42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本网讯】 2020年12月9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导师、中国化学会会员、广东省教育学会化学专业委员会理事、评价学会常务理事、肇庆市首批教育专家刘平教授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论教师的师德养成与专业发展》的精彩学术讲座。报告会在校学术报告厅召开,化学系系主任曾达峯老师主持报告会,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及2018级、2019级、2020级化学师范专业的学生一同听取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刘平教授首先为与会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新时代中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他强调,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首先要有一颗爱学生的心,“热爱才能成就事业”。此外他还强调了人民教师也是国家公民,身为国家公民就必须得遵纪守法。随后,刘教授也介绍了在当代多元文化背景下教师面临的挑战,他表示,全党全社会都在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都在不断提高,作为青年教师更应该更加注重自己的教学态度,他还通过一些展现老师不良教学态度的视频来警醒大家,一定要端正自己的教学态度,在今后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刘平老师的带领下,与会师生对教师定位、教师基本素质都有了深入的了解。报告会的最后,他强调青年教师迅速成长的关键素质不是专业基础知识,而是健康的身体、谦虚、好学和主动乐观的态度、有理想、有成就感、善于反思和总结、积极参加各类教研活动。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同学们都获益颇多,报告会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摄影:陈燕珊  记者:陈惠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