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学习文件 
 认证动态 
 教学案例库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认证>>认证动态>>正文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师范生微课大赛
2020-12-15 09:49  

为提高师范生微课教学技能,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根据肇庆学院2020年师范生微课大赛要求,邀请中学教研员刘平老师在第七周为2018级化学班同学做了《微课及其制作技巧》的专题讲座。刘平老师讲解了微课的定义、特点、特征、分类及适用范围,重点讲了微课的教学设计(分简案和祥案)写作要求,祥细地讲解了微课的制作方法:

1. 摄像机+黑板或电子白板;2. 手机、相机+白纸;3. 屏幕录制(屏幕录制软件+PPT);4. 微课制作专家(手写录屏宝)的四种场景。还介绍了一些软件的使用方法。    同学们听课后受益匪浅按照所学技能积极制作出微课参赛。学院评出了4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总分第一的杨彩丽同学微课《分子子》(初中化学)被推选参加学校评奖。 2020.12.11上午刘平老师为获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了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