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学习文件 
 认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认证>>认证动态>>正文
 
 
学院邀请中学校长为师生作讲座
2022-11-02 09:41  

111日上午,学院邀请广东实验中学副校长、特级教师蔡骘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 “新时代背景下中学化学教师的成长和发展”主题讲座,中学化学课程教学教师和化学专业330余名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蔡骘校长以“中学化学教师成长”为主线,从古往今来的教师、现代教师成长和发展的理论、新时代新背景新目标、新课改、新时代的教师定位、新时代教师的成长和发展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自身多年从教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的教师情怀。蔡骘校长的讲座既有理论的论述也有实践的案列,并激励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做好职业规划,为今后自己的职业目标坚持不懈努力奋斗。

今年,化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专业认证,同时入选了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充分说明学院在化学专业建设和师范生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今后,我们按着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要求和省“一流”专业建设需求,增强中学和高校教师互动教学与交流,持续推进化学专业内涵式建设,加大专业的建设力度,全面推进“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的落实,不断推动我院的教师教育改革持续发展,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