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建思政 | IEET认证 | 师范认证 
 
 学习文件 
 认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认证>>认证动态>>正文
 
 
以生为本 化学师范教育实习:一路有爱
2023-04-04 09:29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20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首届春季教育实习拉开序幕。学校很重视教育实习,2023227日在国砚广场举行出发仪式,仪式上,吴业春校长代表学校向即将出发的学子送上殷切期盼。同学们也表示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做四有好教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实习期间为母校增光。



 

今年的春季教育实习与以往秋季教育实习不同,端州区高中数量少,初中只有初三才开设化学课程,而初三6月份就面临中考。学校、学院克服困难与实习基地反复沟通协作,完成春季实习安排。2020级化学师范生有一部分学生安排在端州区实习,另一部分到乡镇中学实习。

学院也非常重视师范生教育实习的质量。225日下午,学院一方面在一教701举行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化学教学论教师团队成员王赵志副教授和刘平教研员都对学生去到实习学校的生活、工作、与指导教师勾通、完成实习系列任务等进行讲解和任务布置。


 

另一方面,学院组织2019级化学师范优秀实习生分别在一教5015022020级化学师范生进行实习工作答疑、解惑。



教育实习工作在王赵志副教授精心安排下细致有序,整个教育实习有校内实习指导老师和校外指导老师共同协作完成,教育实习有“双导师”保驾护航,一路有爱。

一、中学实习指导老师有指导、有关爱

鼎湖中学化学备课组杨星老师、刘天安老师、刘爽老师对我院实习生嵇小柔同学的教学设计进行意见反馈。宣卿中学我院实习生陈温彤同学和晏为同学课后交流谈论,分享各自认为出彩的地方,体会课堂的魅力。



二、高校实习指导老师沉入中学、有陪伴

37日刘平老师跟实习学生的车到高要二中,参与实习学生与指导教师见面会:



320日上午到肇庆第六中学看望实习同学,了解他们的实习工作进度、与指导老师勾通、生活和心理等方面的情况:



320日下午到高要二中看望实习同学:



321日上午,到端州中学看望实习同学,并与他们座谈:



2023.3.24 教学论老师吴文胜博士/副教授到肇庆市第六中学初中部巡查实习的学生,并和实习中学的兼职教师蓝向荣老师一起和学生们交流实习情况。



2023年四个月的春季教育实习将是2020级化学师范生充满挑战和期望的开始!但更多的是我们学院和实习基地的老师们给予他们的温暖,希望同学们实习归来,收获满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7  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57   传真:0758-2716447    (网站地图)